临沂小伙青岛打拼10余年成老板 至今未买房背后原因令人心酸

2018-03-07 14: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大城市安家落户是许多打工者的梦想。来自临沂的魏宝建,在青岛打拼多年虽然成功当上了小老板,可至今没有实现买房梦。6年前的一场意外,他的岳父不幸成了植物人。这些年,他不仅拿出了一大笔钱给岳父治病,还一再推迟买房计划,为的就是期待岳父醒来的那一天。

  



  



  穷小伙逆袭成老板

  3月6日,在青岛长沙路祥贺建材批发市场内的万家乐专卖店,魏宝建正忙着向顾客介绍几款厨电产品的性能。魏宝建,36岁,临沂郯城人。10多年前,离开故乡来到青岛打工时,他几乎身无分文。初到青岛,人生地不熟,为了生存下去,他曾在马路边靠活,干过装修、烧过电焊,吃了许多苦。由于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待人真诚,渐渐赢得了不少装修公司负责人的青睐,他接的活也越来越多,并由此进入了厨电售后行业。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鼓励下,魏宝建筹措资金开起了厨电专卖店,并成为万家乐热水器的二级代理商。

  尽管当上了小老板,魏宝建依然保持着初到青岛时的那份简朴,客户购买的厨电大部分都是他亲自上门安装。他买了一辆轿车,作为妻子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自己则走到哪里都是开着一辆破旧微面。他的许多衣服、鞋子破了旧了,也常常舍不得扔掉,修补后继续穿。朋友们劝他,起码要打扮得体面一点,有个老板样。他却摇摇头:“我一天到晚都出去给客户安装设备,穿那么好干嘛。”也正是这份朴素,打动了许多客户,为他带来了一个又一个订单。青岛一家连锁饭店的工作人员认识他不久,就从他这里购买了10多台产品。

  



  为救岳父推迟买房

  从客户家里出来,魏宝建脱下工作服,又匆匆赶往医院探望岳父。病床上,老人瞪大着眼睛,鼻孔里插着导管,对有人进来没有任何感觉。6年前,在一场交通意外中,老人身受重伤。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老人虽然闯过了鬼门关,可却从此失去了意识,成了植物人。魏宝建坚信岳父终究会恢复意识,他和妻子及岳母商量后,把老人送到了一家专业的康复医院。这些年,为了抢救岳父,魏宝建夫妇一次次倾尽所有。

  在青岛打拼10余年,尽管开起了多家店面,可魏宝建一直没有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三口一直租住在一处老旧的小区里。他说,每当上门为客户安装完厨电,他总要站在小区外驻留很长时间。“说实在的,来到青岛这么多年,做梦都想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是我们家的情况特殊啊,我们随时得准备好钱救治老人!”魏宝建说,岳父如今仍未清醒过来,但全家人都不会放弃希望,都一直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因此,他和妻子的买房梦也一推再推。

  在这个城市里,还有不少像魏宝建一样的打工者,他们靠着勤劳、善良、勇敢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一直奔走在追梦的路上。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临沂小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