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脱贫攻坚战以来查处案件6万多起

2018-03-08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永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绩。

  我们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2012年底,我国有贫困人口9899万人,到2017年底还剩3046万人,5年减少贫困人口6853万人,年均减少1370万人。此外,2012年底贫困县为832个,2016年“摘帽”28个县,2017年预计“摘帽”120多个。2016年首次出现了贫困县总量的减少。 

  在谈到扶贫资金运用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时,刘永富表示,扶贫资金运用的面很广,环节也多,如何加强监管始终是一个问题。“扶贫的物质基础就是钱,钱必须要管好用好。”

  他介绍,下一步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市财政、县财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作风问题,刘永富也亮明了态度:“要较真碰硬,对这些作风不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甚至搞腐败的,要毫不客气坚决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战以来,已经查处了作风和各种问题的案件6万多起,处理相关责任人8万多人。 

  据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