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磁力小汽车科技课

2018-03-09 10: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和合作探究能力,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磁力小汽车科技课。

  



  

  

  在这次科技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关于磁铁异性相吸、同性相斥的物理学小知识,还通过自己的小手,利用两块小小的磁铁,让组装好的小汽车开动起来。每个孩子都乐于将自己的想法与同伴交流,看到同伴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一起解决难题。大家你帮我、我帮你,一起探索着科技的神奇与奥秘。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辆辆炫酷的小汽车就像刚刚加满了油,陆陆续续的动了起来。看着自己的科技作品,孩子们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迫不及待地要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小小的科技活动,孩子们初步接触了离自己比较遥远的一门学科——物理学,了解了磁铁的基本原理,增强了孩子们对物理学的兴趣,打开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索物理学知识的大门。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