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洗碗机家族AWE首次亮相 外资品牌遭遇中国“全能王”

2018-03-09 13:41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在AWE2018展会开幕当天,美的洗碗机首次全产品阵营亮相:从免安装、台式、水槽式、嵌入式、抽屉式、独立式等各产品线集中亮相,迅速刷屏全球洗碗机产业的“朋友圈”。特别是从洗净系统、热风干燥系统,到碗篮装载系统及首创的洗碗机消毒等技术全覆盖,让美的洗碗机家族的技术实力、产品实力以及市场竞争力“霸气释放”。

  其中,全方位洗净一体平台洗涤大师、搭载奶瓶配件和语音提醒等新技术的美的范EVA系列、应用全球首创热风干燥技术的嵌入式H3系列等新品,更是抢夺眼球。这也让美的在洗碗机市场上以“厚积薄发”的实力,演绎完美称霸的王者之气。

  



  作为洗碗机行业唯一的全能型选手,以及真正的产业创新领导者,美的洗碗机在2018年开局之初,携全球最全品类产品亮相AWE,是中外洗碗机品牌中无出其右的创举,也正式显露出行业压倒性的竞争优势。业内人士分析,潜心专注洗碗机产业链制造、创新19年的美的,正在加速释放专业制胜的气魄和技术驱动的野心,这也让众多外资品牌不得不重新审视在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机会和前景,这也预示着2018年中国洗碗机市场将呈现出以美的为霸主的新竞争格局。

  聚焦用户痛点,成就洗碗机界“全能王”

  近年来,洗碗机已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中外品牌纷纷深耕洗碗机市场。然而大多数的企业都只是为了追风,要么推出一两款产品后就不再创新,要么抄袭外资品牌设计,无法直击国人消费痛点。

  与当前市场上众多品牌不同的是,美的集团早在19年前就开始了技术储备和产品创新,以洗碗机全能型选手的产业链布局、产品线创新,推动并迎接洗碗机市场在中国爆发式增长的这一天。

  回往过去19年间来,美的洗碗机不只是布局了全产业链的洗碗机制造体系平台,更快速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制造平台。同时,还在强化面向不同国家、不同饮食文化、不同烹饪条件下的洗涤技术创新。其陆续推出拥有国家专利的INNOWASH洗净系统、29分钟超快洗和第三代热风烘干技术,直击中国消费者对洗碗机洗净、耗时和烘干等痛点。同时,随着消费者对智能、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美的洗碗机又一次升级,研发出可自动判断脏污程度,选择适合的洗涤程序的智能洗技术。

  正是在全产业链制造体系,以及原创性创新技术的支撑下,美的洗碗机产品也不断升级,从M1多彩机、热风干燥的H3系列、智慧中式碗篮可洗8套餐具的X3系列,到跨界四合一的水槽洗碗机、双模进水行业首创消毒消毒功能的美的范免安装EVA系列,再到提供洗净一体集洗碗、洗果蔬、厨余处理、净水等几大功能于一体的整体厨房清洁平台的洗涤大师等。

  



  高效洗净、创新烘干、杀菌消毒、智慧提醒、婴幼儿护理、净水洗涤、多功能合一……如今美的洗碗机带来了一个个全新技术和精品,真正解决各类中国用户的厨房洗涤痛点,也奏响了中国厨房清洁革命进行曲。就在AWE2018期间,美的洗碗机全家族同台亮相,让每一个中国消费者都可以为自己的厨房选购一台合适的洗碗机,以集团军的压倒性优势将洋品牌全面碾压,成为行业最耀眼的明星。

  如今,美的不只是以“全能王”的霸气在中国洗碗机市场上实现“直道超车”全面领航,同时还成为全球三大洗碗机制造商之一,产品远销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每出口10台洗碗机就有8.5台来自美的。在中国,美的已拥有免安装、台式、嵌入式、抽屉式、独立式、水槽式洗碗机等全球最全产品线,充分满足不同类型的中国家庭解放双手的需求,总有一款会契合。

  



  集团军化作战,抢占行业霸主宝座

  自AWE展诞生以来,一直是冰空洗彩等大家电的主战场。洗碗机能够登台亮相,并成为耀眼全球明星的背后,一方面是2017年洗碗机市场持续引爆,成为厨电行业最大的亮点,另一方面则是以美的为主导的洗碗机品牌强势出击,推出众多科技领先、设计新颖的新品,以集团化作战的方式成功抢占大众关注。

  在去年家电各类行业峰会或者业绩盘点中,洗碗机都占据一席,这与其销量同比增长144%、销售额同比增长129%的成果密不可分。而在井喷式的市场中,美的跑出了“洗碗机全能型选手”应有的成绩。

  作为舶来品洗碗机,在进入中国近20年一直不温不火,却突然在近两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这背后关键事件就是2015年美的在中国率先提出“好用的中式洗碗机”,并成功建立起“洗碗机选中式,更适合中国厨房”的用户思维,彻底终结了一个“没有洗碗机”的旧时代。而美的也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迅速的产品迭代,成功抢占行业制高点,成为毋庸置疑的霸主。

  



  作为洗碗机市场的全能型选手,美的创造了不少现象级的成绩单。例如,免安装洗碗机在2017年3月上市,五一正式开售后的5个月内累计销售达10万台,就这一款产品就占据2017年市场总销售量的10%以上。而美的水槽洗碗机还成功亮相国家品牌计划,美的洗碗机还相继获得中国洗碗机行业先锋大奖和中国洗碗机行业特别贡献奖。

  从市场普及率不足2%到年销售额近40亿元的规模,洗碗机在中国真正迎来了普及的新时代。而美的洗碗机的每一步都在影响并推动着中国洗碗机市场的变化。从2018AWE展会上透露的美的洗碗机产业布局和产品阵营可以看到,其正在下一盘洗碗机产品线、技术线双升级的大棋,通过加快步伐的排兵布阵,在市场发展之初,即凭借丰富的经验,技术的优势、专业领域的突破,为接下来市场收获、厚积薄发提前布好局、锁定“头部”位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美的洗碗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