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服未来时尚学院落户即墨 今年培训百家商户

2018-03-12 08: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服未来时尚(即墨)学院揭牌。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 朱飞鹏 王贤青

  3月10日上午,中服未来时尚(即墨)学院揭牌启动仪式在即墨举行。学院由中国服装协会与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联合成立,是中国服装协会在全国开设的第一家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旨在为即墨国际商贸城商户和即墨企业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模式转型升级、行业资源对接、龙头企业帮扶等方面的服务。加快市场商贸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市场转型升级。今年学院将为100家商户进行培训,其中重点培育50家商户,年底业绩将比去年增长50%以上。

  30位顶尖专家担任老师

  近年来,即墨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市场商贸业转型升级,高标准规划建设了35平方公里的即墨国际商贸城,着力打造以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创意设计为引领,以商贸市场为支撑的国际商品交易、展示、流通、信息中心,重点构筑即墨服装市场、青岛家居博览中心、即墨中纺服装城、青荣铁路即墨北站站前商务区、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等重点商贸板块,千亿级市场商贸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

  商户兴则市场兴,市场发展的根本在于商户的发展。如今,面临电商的冲击,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节点上,如何确保商户们能够转变思维,提高自身竞争力,迎接市场新挑战?“学院的成立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即墨国际商贸城总商会会长张本金表示,学院的课程包括电商、实体店操作及店长培训等,还有进货渠道的对接、提高整体运营水平等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全年52天课程,每月2次,一次两天的强化训练。根据不同的课程、不同的学员,请不同的老师来授课。”张本金表示,目前学院有30位左右国内顶尖专家担任培训老师,“下一步还会请国内发展比较好的企业营销总监,来分享他们的营销理念。”

  今年商户业绩预计增50%

  “中服未来时尚(即墨)学院顺利成立,将为即墨企业和市场商户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模式转型升级、行业资源对接、龙头企业帮扶等多方面、全方位服务,必将给即墨市场商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在10日的启动仪式上,即墨区副区长毕安传表示。

  学院的落成到底会给即墨的商户和企业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变化呢?对此,张本金表示,学院的培训成果最后会落实到商户业绩的切实提升上,“我们对学院是有考核机制的,与店面销售收入直接挂钩。”张本金告诉半岛记者,他们首期精选了一百家商户进学院培训,其中重点培育50家,“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增长50%,年底会对销售收入做统计。”另外,除了统一的课程培训,培训老师们还会深入店面根据经营现状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

  张本金表示,服装行业面临市场多元化的营销,业务思路转变太慢,只靠商户自己解决非常困难,这就需要政府有针对性地去引导和强化。“建立学院正好能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家门口就能享受顶尖专家的培训,自然吸引了很多报名商户,但是怕影响培训效果,第一年只选取了100家试点,“明年会根据培训效果和实际情况扩收至三百到五百家。”

  建立业绩跟踪考核机制

  中服未来时尚(即墨)学院的开办,是加快市场商贸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有力保障。2018年,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将着力打造以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创意设计为引领,以商贸市场为支撑的国际商品交易、展示、流通、信息中心,构筑服装市场、家居博览中心、中纺服装城、青荣铁路即墨北站站前商务区等重点商贸板块,聚力打造国家级商贸物流产业示范聚集区。

  3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开班培训邀请了时尚同盟(北京)文化发展中心CEO李斌,成功有智慧系统创始人、国家一级创业导师周子宸,讲授了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与绩效管理以及如何打造富有激情的高效团队等内容。据悉,中服未来时尚(即墨)学院将根据学员的经营实际,不断调整授课内容,搭建资源供需平台,不断组织学员赴广州、杭州、石狮等地的市场和品牌厂家进行资源对接,并建立业绩跟踪考核机制,使学员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