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奥赛中国区决赛落幕 25支冠军队青岛占4席

2018-03-12 09: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现场上演“星球大战”。王晓雨摄



  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比拼,昨日下午,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市实验高中落幕。在5个项目的精彩对决中,最终25支队伍从497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各组别的小组冠军。其中的22支中国代表队,将有资格参加5月在美国举行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主场作战的青岛战队,则创造了4个冠军、5个亚军和7个季军的好成绩。

  大学生上阵角逐“最强大脑”

  利用伯努利效应设计的悬浮星系、编程制作的车型机器人,营造出《星球大战》般科幻大片感;三个脑袋的ET、四条胳膊的外星人轮番上阵,让人感慨想象力之丰富。昨日上午11时20分,《星际大本营》项目比赛现场迎来了首支大学队伍。记者注意到,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这支队伍,一出场就凭借高大上的“黑科技”征服了评委眼球。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届头脑奥赛《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星际大本营》5个项目,共吸引497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乏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河南大学这样的大学生队伍。

  同时,《铁人三项之旅》赛场上则正在攻克人类头号健康杀手——癌症。“癌细胞,癌细胞,一个变俩,俩变四”在癌细胞嚣张的挑衅声中,医护人员驾着麒麟战车,进入病灶所在的血管,清除掉癌细胞的同时,又不伤及白细胞,上海市民办新华初级中学的精彩创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青岛队将赴德参加欧锦赛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届头脑奥赛是该赛事在上海举办了30余年后首次易地举办,共吸引497支队伍、3500余名学生参赛,在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上创下了新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497支参加中国区决赛的代表队中,还有来自德国和韩国的6支参赛队,共同参与《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 》《铁人三项》和《动物之家》3个项目的冠军争夺。“头脑奥赛作为世界各国学生的交流平台,每年我们中国区决赛都会邀请国外队伍参赛,以活动为契机,增进彼此了解。 ”青岛市少科院科学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周杰介绍,世界头脑奥赛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各赛区国之间的互访非常频繁。今年4月,青岛还将派出参赛队伍,代表中国远赴德国参加欧锦赛。

  25支冠军队伍青岛占4席

  昨日下午的闭幕式上,本届中国区决赛的冠军队伍名单新鲜出炉。 5个项目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组别,共评选出冠军25个、亚军17个、季军25个,其中青岛共夺得4个冠军、5个亚军、7个季军。在《星际大本营》项目中,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第六中学分获初中组和高中组冠军。 《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项目中,青岛宜阳路小学勇夺小学组冠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摘得初中组桂冠。

  此外,青岛海逸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初级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城阳区实验小学、青大附中赢得亚军称号。西海岸黄浦江路小学、南京路小学、天山小学、超银小学、青大附中、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即墨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7个学校,得到季军奖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头脑奥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