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要取17万银行报了警 原是要买高额保健品

2018-03-12 12: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9日上午10时许,中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一位老大爷来到营业厅办理取款业务并要一次性取出17万元现金,工作人员见老人独自一人前来担心老人出现意外便询问取款的用途,得知老人取出的17万元现金全部准备用来购买某种保健品,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老人可能上当受骗并进行了劝说,但老人非常固执,执意要求取款,为避免老人上当受骗银行工作人员只好假称系统故障进行拖延并悄悄告知同事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中山路派出所所长刘健立刻带领值班民警赶到了银行营业厅,见到民警前来后老人十分不悦,面对民警询问时老人又辩称自己心脏不好,近期认识了一位妇女与某医院领导熟识可为其安排专家诊治 ,取款是为了看病用的 ,在该妇女的劝说下老人来到银行提取现金。为了平复老人的情绪,银行方面按照当日取款上限为老人取出了5万元现金,为避免老人携带大量现金出现意外,民警也根据老人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到老人居住在观海路派出所辖区的平原路附近,刘健所长迅速联系值班的观海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东,得知此情况后刘东副所长与观海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在所有人共同努力劝说下老人最终放弃了购买保健品的想法并将取出的5万元现金再次存入账户内,随后民警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健品 银行取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