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车进山寄存“火种” 温馨巴士多条进山线路送绿植

2018-03-12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今天是植树节,送您一盆绿植,感谢您不带‘火种’进山,绿色出行。”为提倡市民爱护树木,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交运温馨巴士提供“火种”寄存服务,在3月12日至15日期间,到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和仰口场站调度室寄存“火种”的乘客可免费领取绿植。驾驶员自制的护林防火宣传单,放置在615路、618路、628路等多条进山公交线路上,市民乘坐时可免费取阅。

  

3月12日至15日期间,乘客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或仰口场站寄存火种,可以免费领取一份绿植



  存“火种” 意外收获绿植

  “今天是植树节,现在又是崂山森林防火戒严期,坐公交车进山的乘客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自觉保护树木。”3月12日,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639路公交驾驶员李作峋和几名候车的乘客讲解道,公交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客可以到调度室寄存“火种”。市民秦先生对李作峋的话非常赞同,趁着等车间隙,他把打火机交给了工作人员寄存。工作人员拿出一盆绿植,告诉他在3月12日至15日期间,寄存“火种”的乘客可以免费领取一盆绿植。

  “护林防火”知识进车厢

  除了向乘客告知寄存火种外,驾驶员李作峋还把一些自制的护林防火宣传单放到了公交车报袋里,宣传单的内容是他从林业部门的网站上摘录的,其中包含崂山的各种林木种类、森林火灾的危害、崂山护林防火的时间、注意事项等内容。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在崂山有615路、618路、628路、639路等多条进山公交线路,随着天气逐暖,每到周末都有很多乘客坐公交到崂山游玩,由于春季草木干燥,进山游玩时需重点注意山林防火。

  据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经理史顺介绍,为了引导乘客放下“火种”,自觉保护树木,交运温馨巴士在周哥庄场站和仰口场站都提供“火种”寄存服务,乘客可将火种寄存在这两处场站的调度室里,下山后再将“火种”取回。在3月12日至15日期间,寄存火种的乘客还可以免费领取一株绿植。

  通讯员 杨广帅 鲍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