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上消化道免费早癌筛查开始了

2018-03-12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近日,由胶州市人民医院承担的国家级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项目,又开始免费进行“胃镜”检查了。

  上消化道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财政拨付专款,由政府组织,具体医疗单位负责实施的社会公益项目。胶州市人民医院于2014年11月被国家卫计委和中国癌症基金会确定为上消化道癌症肿瘤筛查早诊早治定点医院,是青岛地区唯一一家县级医院国家社会性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农村项目点。免费为年龄在40岁—69周岁的人群做胃镜检查。目前上消化道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包括食管癌、贲门癌和胃癌。由于这些癌症早期很少有症状,因症状而就诊者已多数中晚期。通过这样的提前筛查,可以发现癌前病变和早期癌.可以尽早对各种病变进行内镜下微创治疗,创伤小、风险低、花费小,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提高治愈率。通过筛查发现的早癌及晚期癌患者均已在医院进行有效治疗;发现的上消化道疾病患者,也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

  



  预约方式:以村庄或单位为主进行预约;

  地点:胶州市人民医院北院疾控科;

  电话:0532—58656303

  温馨提示:

  胶州市人民医院主持的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项目,对村民分期分批进行上消化道癌筛查,检查对象为40岁至69岁(周岁)的村民,由村医组织村民到人民医院南院门诊楼三楼胃镜室进行免费胃镜检查、病理采集(价值约800元)。

  以下人员为重点免费筛查对象 :

  1、有上消化道症状:如嗳气、腹胀、恶心、烧心等

  2、有消化道癌家族史(近亲3代)

  3、有大量饮酒、吸烟史

  4、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病史

  5、有食道返流病史

  6、胃溃疡病史

  7、喜欢热饮热食的人

  以下人员不能参加免费筛查:

  1、村民以前自己做过食道或胃手术的人员不能参加免费筛查;

  2、村民以前参加过人民医院免费胃镜检查的人员,不能再次参加免费筛查;

  3、年龄不符合40-69周岁的不能参加免费筛查。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筛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