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开工

2018-03-13 14:4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潍坊水利网获悉,日前,潍坊市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破土动工,工程规划新建环库路、防护围网,将水源地保护区与外围完全隔离,同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水源地的实时监控管理。

  据悉,白浪河水库是潍坊的重要水源地,是调引长江、黄河水的重要调蓄水库,担负着向中心城区和奎文、潍城、坊子以及昌乐城镇居民供水的重要任务。建设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也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工程。

  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规划沿一级保护区现有环库路防护林带内侧新建环库路,将水源地保护区与外围完全隔离,环路库与防护林带间建设防护围网,在环库路沿线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对水源地实时监控管理。同时对环库路沿线进行岸坡防护、景观提升及亮化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建沥青混凝土道路10公里、交通桥2座(白浪河桥、孝妇河桥)、漫水桥2座(长青河漫水桥、冷泉河漫水桥)、新建及维修防护网20公里、安装视频监控35台、种植行道树3820株、草坪5.5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工程总设计投资6300万元,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