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章未公布自招大战已揭幕 8所普高公布安排

2018-03-15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 3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中考报名意见,象征着今年的中考大幕已经拉开。中考各类招生形式中,普高自主招生不仅是最先开始的,也是每年的热点。自招简章还未公布,目前多个市区普高已经向考生和家长抛出了橄榄枝——安排了自招辅导课堂,宣讲学校的自招政策以及为考生和家长自招把脉。

  根据今年中考报名的各项安排,4月2日普高自招就开始网上报名了,还剩下半个月时间。截至3月14日下午5时30分,自招简章还没有公布。半岛记者注意到,虽然简章还没有公布,但其实各个普高已经向学生和家长抛出了自主招生的橄榄枝。3月12日,青岛二中首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校园开放日通知,3月17日开始提供自招面试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中考报名通知下发后,陆续多个普高公布了其自招辅导安排,截至14日下午5时30分,已有青岛一中、二中、三中、六中、实验高中、十九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等八所普高给出了具体安排。记者从各项安排中看到,自招政策的解读、面试辅导、笔试考前辅导等成为重点。另外,还有部分普高在通知中直接给出了报名资格条件,方便考生和家长根据自己的水平安排。

  市北区一名初三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意向自招学校是一中和九中,现在正根据孩子情况选择。

  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认为,现在青岛普高自招已经渐趋平稳。但同时吴峰也认为,自招仍在考生和家长心中占有一席之地。2017年,普高实行全面自招,自招阵营里多了青岛十六中、青岛艺校、崂山一中、崂山二中4所学校。去年自招的学校有: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三中、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七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各招收2个班,青岛十六中、青岛艺校各招收1个班。自招的学校增加到了14个。

  吴峰认为,普高自主招生很有必要,不仅有利于学校选拔适合自己的学生,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机会。他建议考生和家长,在简章即将发布的关键时期,应该对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判断,待简章一发布,再仔细研读,对照资格条件等打造适合自己的自招方案。

  2018年青岛市普高自招时间表

  日期 工作安排

  3月29日至4月2日16:00 1.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含八年级、莱西七年级)2.各初中学校登录中考平台,确认参加本次信息技术考试的考生名单(含九年级补考)

  4月2日8:00至4日20:00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网上报名

  4月7日8:00~16:30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

  4月14日至15日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4月16日至18日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4月18日20:00前 普通高中学校在报名平台上完成自主招生身份标识工作

  4月20日上午9:00 普通高中学校发放自主招生录取通知书

  中考有疑问?来群里聊

  随着普高自主招生的日益临近以及中考招生政策的陆续下发,考生和家长一定有很多疑问。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探考答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普高 自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