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验收没通过、转诊证明开不了 安丘市民的这些问题3天后有结果

2018-03-15 14:0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效率,3月14日上午9点,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晓非与住建、市政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做客12345热线大厅,接听市民来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世新城小区的业主来电称,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张贴通知要求业主购买车位或者租赁车位,对于未购买且未租赁车位的业主收取临时停车费。对于业主认为的这项“不合理”收费,孙晓非表示:“没有车库的业主,车辆如果开进小区,要么就停在公共区域,要么就停在别人车位上。物业公司为了维护小区的公共秩序,对影响公共利益的行为,它有责任来管理。针对你反映的问题,下线后我会安排物业管理部门专门与你对接,尽快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随后,一位安丘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他的岳父之前交纳了一档居民医疗保险。之前曾从安丘市人民医院转到其他医院治疗。现在,安丘这家医院以当时未进行专家会诊为由,拒不开具转诊证明。对于医院的做法,孙晓非向市民解释道:“凡是在我市首诊,因医院医疗水平有限,不具备诊疗条件,且需要往上级医疗机构转院的病人,应由二级医疗机构出具转诊证明。在转诊手续办理后,需要持备案表到医保办去办理备案。如果原先没有办这个手续,你家人在出院之后可以带着相关的材料,按照上级规定也可以进行报销,但报销的比例会低一些。”至于医院的做法是否合理,他表示将会责成专人与来电人对接,给他做出一个合理化的建议。

  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晓非倾听市民诉求,帮他们解决各类“烦心事”。

  安丘百福园小区的业主来电称,2015年6月份小区交房,但目前因为消防验收通不过,导致业主一直都拿不到房产证。了解情况后,孙晓非要求安丘市住建局局长张宪宝现场为市民解答。据张宪宝在了解了问题后表示,房产证没办理的原因,是因为相关手续不完备。下线后,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将督促责任部门,查清问题,争取尽快地完备手续,早日让业主拿到房产证。

  现问现答。安丘市住建局局长张宪宝现场受理市民来电诉求。

  在2个小时内,孙晓非共接听了22个热线电话,内容涉及物业管理、劳动保障、医疗等多个方面。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些急事、难事、烦心事,孙晓非责令各部门必须与来电人沟通,3天内了解清楚问题,向市民作出答复。同时,将沟通和处理结果及时地汇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