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已申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8-03-16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消协指出,2017年共享单车押金退款难的投诉数量非常惊人。截至2017年,已有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停止经营,粗略统计未退还所收押金、预付费用逾10亿元,涉及用户数百万人。有用户称“押金不退,等于公开抢劫”。

  目前已经被滴滴托管的小蓝单车相关负责人曾证实,小蓝单车在对于用户押金的使用上,一部分用于满足有退款需求的用户,另一部分则被挪用于继续生产车辆上。另外,此前酷骑单车所谓的在民生银行设置的“专门账户”也被证实仅是一般存款账户,并未受到银行监控。

  去年12月12日,中消协已向酷骑公司发出公开信,要求酷骑公司相关责任人主动与中消协或有关部门联系并说明情况,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取证,依法承担企业及个人应负法律责任,主动回应消费者关切和公众质疑,并向消费者公开道歉,但北京酷骑单车总部已人去楼空。中消协认为,酷骑公司的行为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已申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酷骑单车 押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