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白云" 2017年山东全省PM2.5下降四成

2018-03-17 11:3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未来三年山东省将寻找新的减排潜力,精准治污,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方面进行调整,以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

  通报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比2013年分别下降41.8%、33.8%、66.2%、22.9%。同时,“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26.5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8.2天。相比周边省份,山东省2017年PM2.5平均浓度在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中最低。

  与此同时,省环保厅还公布了未来几年的大气污染治理方向,即寻找新的减排潜力,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着重发力。同时,还在各行业开展精准治污,进行污染源清单调查,以制定未来三年的新一轮“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天白云 PM2.5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