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进入传统雾季 渔船捕捞作业要避开航道

2018-03-18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马桂山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7日讯 近日,山东海上连续出现大雾天气。17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山东已进入传统雾季,海事部门提醒船舶雾中行船作业须谨慎,海上遇险请拨报警电话“12395”。

  据山东海事局通航处负责人介绍,山东沿海气候变化复杂,每年春夏是多雾季节,也是水上交通事故多发、易发期,给海上船舶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根据近年来山东沿海雾情统计分析,3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海上浓雾密集出现的重点时期,每年由于能见度不良造成的险情事故约占全年总数的一半。海上大雾来势突然,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常发生能见度不超过50米的浓雾,极易引发船舶碰撞等重大事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渔船 捕捞作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