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馃子需要什么样的"标准"

2018-03-20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陈广江

  近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成立“煎饼馃子分会”的消息引发关注。煎饼馃子分会会长宋冠鸣表示,他们将制定团体标准。市面上不少加了火腿、辽参等五花八门配料的煎饼馃子并不正宗,天津本地人基本上都不会买。(3月19日《北京青年报》)

  给小吃定标准,天津不是第一个。一些标准即使不具强制性,仍让人感觉怪怪的。正宗不正宗,消费者说了算,时间去检验。事实上,地方小吃的生命力恰恰在于不断创新风味和样式。死守老黄历,可能适得其反。

  如果说天津煎饼馃子需要一个“标准”的话,无疑是底线标准,即确保安全卫生、诚信守法经营。在此基础上,大家公平竞争,一起将小吃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如果真能恪守这样的标准,才让人觉得服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津 煎饼馃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