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病情图传递医学温度

2018-03-20 10: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涛

  近日,河南一位外科医生徐国良因为绘画水平出众被称为“被医生工作耽误的画家”。徐国良将自己的绘画特长融入工作之中,利用手绘图帮助病人更好地了解病情以配合治疗。(3月19日新华网)

  医生和病患沟通的时候往往用的是一些实景照片,有些图片比较血腥。徐国良医生担心实景照片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就尝试用自己平时画的人体解剖图来和患者沟通。这种手绘图一方面减少了患者的不适感和紧张情绪,同时,图中用不同色彩的圆珠笔画出了不同的器官结构,并标注了不同部位的名称,外行人看了也可以一目了然。能让患者知道医生是如何诊治的,有利于增加医患互信。这样的做法无疑值得点赞,传递了一种医学的温度,让患者感受到了温暖。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