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推进"阳光城阳"建设 280个先进典型荣获表彰

2018-03-21 19: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3月21日,城阳区召开“阳光城阳”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推动城阳再创辉煌,并对评选出的280个“阳光城阳”建设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3月21日,城阳区召开“阳光城阳”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阳光城阳”建设开展一年以来,充分提振了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城阳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对城阳提出的“在全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区委“一三五一”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阳光城阳”建设,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中展示城阳担当。

  “阳光城阳”建设紧贴“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战略在城阳落地生根。去年3月17日,城阳区召开“阳光城阳”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全面调动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领导带头阳光、干部践行阳光、人人传播阳光、事事体现阳光、处处充满阳光”的生动局面。

  大力推进“阳光党建”,用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使党建成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定海神针,实现了思想观念的大转变、精神面貌的大提升、服务效能的大提速,为实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了思想支撑、精神动力。2017年城阳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生产总值过千亿,列全省第1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百亿,列全省第5位,对外贸易总额过百亿美元。华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项目、国科大双创基地、青岛大学城阳科技园、国信双创小镇等一批大项目加快推进,形成龙头引领、全面开花之势。

  通过打造依法行政、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阳光政务”和“阳光司法”环境,让一切权力在阳光下暴晒、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效有力做“减法”,落细落实“店小二”式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7年共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1项、行政权力事项37项,取消和调整涉及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70项,有效实现了政府权力的“瘦身”,全区160个审批事项基本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其中73个实现了“零跑腿”。全年完成区委深改组确定的74个年度改革事项和41项重要改革任务,出台改革举措139项。全方位促进司法公开,分领域树立“阳光司法”品牌,努力让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17年,全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5.6%,政法部门涉法涉诉来信、来访同比下降20%和50%,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推进“阳光社会”和“阳光生活”建设,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17年全区投资8.1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15所,在校学生数量同比增长31.4%;全年新增城乡就业6.2万余人。实施污染综合治理,PM2.5改善率全市第一。精准帮扶全区3200名低保群众、低保边缘群众,累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85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8万人次。将2592名未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参保体系。建成保障房3800余套,新增高龄津贴受益老人8500余人,将城乡低保标准统一调至660元,将2.6万名职工纳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为全区23万户家庭购买了民生综合保险。新建、改建文化中心21处,“十分钟文化圈”进一步优化,组织举办群众文化活动5000余场,参与群众过百万人次。深入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建成阳光主题公园10个、主题广场20处、主题长廊40条;组织开展了“阳光社区”创建评选活动,讲述“城阳故事”200余个,一部分先进典型事迹已在全国形成影响,成为“中国故事”。

  “阳光城阳”建设的最终目标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的先机,按照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建设“阳光城阳”为总抓手,奋力打造创新活力示范区、动能转换先行区、智能制造引领区,实现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总目标,使“阳光城阳”成为全区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特色抓创新抓产业抓民生,全力推动城阳在全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坚强后盾和强力支撑。

  按照这一目标,城阳区今后的重点是突出特色,制定完善标准体系,加快推动阳光举措形成自觉。城阳区将把好的势头保持下去,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强化标准意识,加快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便于落实的标准体系,用标准落实推动阳光举措形成自觉、形成常态、形成长效。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增强阳光党性、加强阳光监督、打造阳光队伍、让腐败在阳光下“现形”等举措,着力在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见成效。二是推动政务提质增效,通过在审批模式、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政务公开等方面的深刻转变,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见成效。三是彰显社会公平正义,通过不断强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法律权威等措施,着力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见成效。四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重点在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提升社会诚信、美丽城阳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成效。

  通讯员 张晓武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阳光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