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春天来了吗? 这份秋裤穿脱指南请收好

2018-03-22 09:3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早起上班出门最揪心的一件事就是:今天到底穿秋裤吗?自打入春以来,泉城济南的气温就进入过山车模式,升温、降温完全没有底线。新一轮的冷空气过后,人们最盼望的就是再一次的气温回升。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看了看身上的羽绒服才知道,春天已经过完了一半。那么,济南市到底什么时候升温呢?济南市气象台3月21日11时发布的分县预报显示,21日下午到22日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22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它县区3℃左右,有霜冻,22日最高气温16℃。一会儿冰冻,一会儿霜冻,所以,敲黑板划重点,这两天秋裤不能脱。

  



  23日晴转多云,夜间有雷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县区8℃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虽然风向逆转,最高温度在万众期待之下冲上了20℃,但是在阵雨的作用下最低温度还是略低,早晚还要穿秋裤!

  到了24日,也就是本周六,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转北风3级,但是气温较前日却略有下降,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9℃,如果怕冷,秋裤千万不要脱!

  到了25日和26日,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4级,气温重新恢复继续上升,25日,也就是本周日,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12℃,体感还是略凉,但已经到了可以蠢蠢欲动任性一把的温度了。而26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7℃,是的,秋裤妥妥的可以放进收纳箱了!

  27日,也就下周二,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保持在25℃左右,春意融融,尽情享受不受秋裤束缚的美好春光吧!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春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