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警撰写10万字自传记录30年"破案史"

2018-03-22 1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新网宜昌3月21日电(杜勇 杜庆华 向海艳) 湖北一名即将退休的老警,不仅坚守在刑侦一线,还用业余时间,结合30年职业生涯侦破的近30起案件,撰写了10万字自传书稿《初心》。民警卢斌20日表示,他想以一代人的经历,影响现在的年轻人。

  30年前,卢斌不顾父母反对,毅然从警。虽是半路出家,但硬是凭一股子钻劲,成为远近闻名的破案高手。

  2008年9月至2011年1月,兴山境内相继发生50多起通讯线缆盗窃案。警方进行抓捕时,遭到嫌疑人激烈反抗。搏斗中,卢斌和嫌疑人双双滚下高坡,头部受伤,当场昏迷。醒来后,卢斌不顾同事劝阻,沿路追踪,直到锁定嫌疑人。事后,单位领导立即安排专车送卢斌治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湖北民警 自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