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正申请进口药品口岸局

2018-03-22 14:0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解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仁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山东正积极争取进口药品口岸局(所)早日批复,尽快开展进口药品通关备案工作。

  目前,山东省食品、医药产业规模均居全国首位。而在发布的《纲要》中也提到,要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对此,辛仁东说,食品医药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食药监局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工作定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一是着力在促进医药产业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出台山东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省政府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资源和力量,形成推进改革、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着力在加快品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品质鲁药”为载体,持续开展品牌建设和示范创建,助推医药品牌高端化。三是着力在优化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探索建立服务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办公室,实施前端介入,提前介入新药研发过程,进行全程指导。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电子证照”。四是着力在提升支撑能力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争取进口药品口岸局(所)早日批复,尽快开展进口药品通关备案工作。规划建设一批省级区域检验机构,加快推进医疗器械检验分中心建设。积极争取在山东设立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分中心。五是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完善工作例会、督导调度、常态化沟通协调等机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设立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重点建设项目、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质量提升项目、产业园区及产业集群建设、服务平台建设等七类项目库,实施动态调整,进行重点帮扶。

  辛仁东说,下一步,山东省食药监据还将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全链条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努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省,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用药更加安心,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