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郁金香之家”成立 为帕金森病患者服务

2018-03-22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2日消息  3月16日上午,青岛市首家“郁金香之家”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和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帕金森及运动障碍学组共同发起“拥抱郁金香”项目,致力于推动大众对帕金森病的认知,推动帕金森病在中国的规范化诊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诊断和治疗帕森病的“旗舰医院”,是青岛市帕金森病特材救助项目定点医院,也是中国帕金森病联盟成员单位。2005年,国际组织将红色郁金香选为帕金森病的象征,原因是一位荷兰的园艺家威尔德将其于1981年培育出来的栽培品种命名为“詹姆士·帕金森郁金香”。如今,这种郁金香被指定为“国际帕金森病日”的标志物,并为国际帕金森病组织广泛运用。郁金香的花语:“博爱、关心”。“郁金香之家”是由医院脑科中心神经内、外科共同为广大帕友搭建的帕友园地,旨在依靠多学科合作帮助帕金森病人从前期药物治疗,中后期病人术前评估、手术方案制订、术后程控、药物调整、康复锻炼、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全程的慢病管理。让帕友拥有可依靠的组织,可依靠的“家”,持续的进行疾病及治疗手段科普活动,提高大众对帕金森病的认知度,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长程的疾病管理方案。

  启动会上,脑科中心王志刚教授详细的向近百名帕友及家属展示了齐鲁医院(青岛)脑科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多学科合作的模式,如何从诊断、药物调整、手术靶点精准选择、术中电生理监测、术中优化麻醉方案等各方面保证对帕金森病的诊治精准性和最大的治疗效果的。赵翠萍教授从内科角度解读了帕金森病的相关知识,就帕友关心的日常生活照料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近百名病友踊跃参与,与医生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通讯员 冯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