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布控显神威 为躲抓拍套牌车上路"露尾巴"

2018-03-23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华祥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3月21日下午,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民警在青威路与烟青路口查纠违法行为。21日15时许,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稽查布控系统提示一辆悬挂鲁DB138B号的白色别克轿车正沿青威路由东向西行驶,显示该车辆逾期未年审。

  民警立即对该驾驶员截停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胡某某(即墨区人,男,37岁)出示有效证件时,胡某某称放在家里忘记带了,民警又问其姓名,胡某某很镇定地谎称叫胡亮,经上网查询,显示该身份信息不符。民警又通过指挥中心查询鲁DB138B车辆信息,却是一辆灰色现代轿车。

  在事实如此清楚下,胡某某还是拒不配合工作。于是执勤民警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从车的后备厢内一角落里搜出两面鲁B58DJ7号的牌照,经查询,该号牌就是查扣的这辆白色别克轿车的牌照,接着执勤民警又从驾驶室内找到了胡某某的驾驶证和该车辆的行驶证,胡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挪用号牌的违法行为。

  据胡某某供述,自己平时开车不太注意经常有违法行为,已经累计达30多分了。挪用原来的车牌就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和测速探头的抓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胡某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稽查布控 套牌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