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男子开车撞死人潜逃6年 20多部手机换着用

2018-03-23 09:0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 几天前,济南章丘交警大队民警在鲁西南某地将交通肇事嫌疑人徐某亮抓捕归案,结束了他长达6年的潜逃生活。警方在他的住处搜出20多部山寨手机。

  “这几年换过多个住处,先是在济南、老家等地打工,后来就回去继续养狗。”被抓捕归案后的徐某亮表现的很镇定,交代称他潜逃6年期间经常更换手机号码。对于6年前的那场意外车祸,他悔恨不已。

  

案发第二天,警方在水库发现了被烧毁的肇事车辆,车头有明显碰撞凹陷



  事情发生在2012年1月4日,当晚8点多章丘福康路杨胡村北路段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受害人倒在路上已经死亡,猛烈撞击导致肇事车辆前保险杠和车牌都掉落在了现场。第二天警方又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大站水库深处的空地上发现一辆被烧毁的轿车。

  民警赶到水库现场勘察发现,尽管车辆已经烧得面目全非,但车头位置的碰撞痕迹仍十分明显。结合道路现场遗留的物证,警方确定这就是肇事车辆。民警找到登记车主韩某才得知,车卖给了在附近养狗的一个外地人。民警赶到养狗场调查时,女主人张某称她和养狗男子马某未婚生子,马某在事发次日凌晨不辞而别已经联系不上。不久后,张某也逃离了章丘。期间,章丘交警多次对张某及其周边交往人员进行排查,一直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归案后,徐某亮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直到2015年春节前,民警在张某的姐姐家得知,张某已和马某到菏泽巨野生活,并提供了张某的手机号。办案民警立即启用技侦手段对张某进行布控。通过在巨野10多天的走访调查,确定了张某、马某居住的地点,民警在其住处发现20多部马某使用过的山寨手机。直到这时,张某才交代称马某的真实姓名叫徐某亮。当晚,在其住处附近蹲守的民警发现徐某亮骑摩托车返回,他的警觉性非常高,车停在家门口但没熄火。就在民警靠拢抓捕时,徐某亮骑摩托车加速逃窜,并凭借熟悉地形的优势再次逃脱。

  此后,民警又多次到巨野调查,今年3月16日新的线索出现,民警调查得知张某到快递公司去拿了个快递。当民警赶到快递网点时,徐某亮、张某刚刚离开15分钟,快递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线索:张某身上有股难闻的味,她解释称从狗市上过来。

  警方随即到当地狗市、赛狗场调查走访,并在巨野警方的配合下,在一个赛狗场发现了徐某亮的电动车。就在民警商量抓捕方案时,徐某驾驶电动车离开赛狗场,民警紧追上去截住该车,驾驶员承认他就是徐某亮。至此,这起冒用假名、烧毁作案车辆并潜逃6年的死亡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徐某亮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他可能面临3至7年有期徒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