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青岛胸科医院多项公益活动邀您参与

2018-03-23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3日消息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卫计委提出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青岛市胸科医院作为我市治疗结核病归口定点医院,将举办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情暖乡村  党员先行”义诊及乡医培训举行

  作为青岛市卫计委第二党建协作区第三轮值组长单位,市胸科医院联合第二党建协作区部分成员单位,于3月23日开展“情暖乡村  党员先行”义诊及乡医培训活动。

  3月23日9点到11点半,青岛市胸科医院与市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市胶州中心医院和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的八位不同专业的专家,在即墨市龙山街道前东葛村村委为当地老百姓义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上专家号。3月23日下午,市胸科医院、市中心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还将对即墨市龙山街道所辖的乡村医生进行脊柱结核早期发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以及心电图解读方面的培训,帮助乡村医生提高医疗水平和诊断能力。

  明天上午李村公园有大型义诊

  3月24日9点到11点,市胸科医院刘玉峰主任医师将带队到李村文化公园广场,参加李沧区疾控中心组织的大型义诊活动,为青岛市民义诊和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

  结核病日当天医院胸科门诊免收挂号费

  3月24日全天,市胸科医院对所有到胸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免收挂号费,该院副主任医师古颖春将为前去就诊的患者义诊。此外26—29日,该院外科专家将在胸科门诊开展连续四天的健康讲座,为就诊患者解答疑问。

  健康讲座将进校园

  继3月22日晚上,青岛市胸科医院外科主任赵明伟带领外科医护团队,到青岛大学为广大师生进行校园常见结核病早期发现讲座后,3月24日结核病日当天,该院外科医护团队还将到青岛58中对该校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并与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市民朋友可就近选择义诊、健康宣教地点,前往就诊、咨询。如有疑问,还可拨打胸科医院咨询电话84826518(胸科门诊)、84816258(医教科)咨询。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