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路早市昨关闭 遵化路上农贸市场同时开业

2018-03-24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开业的室内市场,果蔬海鲜等一应俱全,方便市民购买。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历经11年的宣化路早市,3月23日正式关闭。23日早上5时,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北交警、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四方街道办事处共计200余人准时上岗,按路段进行值守,做好早市经营业户疏导和清理工作,宣化路早市关闭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位于遵化路上的益和乐家农贸市场当天开业,早市业户退路进入室内经营。下一步,为防止早市回潮,兴隆路街道自3月23日起每日上午5时至12时对市场周边开展流动执法巡查,清理原早市区域内的游商浮贩,督促商户做到齐门经营。

  退路入室,路不堵了

  23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宣化路,这里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和人山人海,出租车可以直接通行。“以前早上宣化路、宁化路、遵化路、昌化路都有摆摊的,根本没法走,得绕着走。现在终于畅通无阻了。”出租车司机秦师傅说。记者看到,宣化路、宁化路等马路上非常整洁,没有了商贩的身影。“我们多个部门今早5点就准时上岗,按照路段值守,把住早市源头。不过,由于前期工作到位,商贩们都已接到通知并配合,今天没有出现摆摊的情况。”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科长刘亚军介绍。

  据了解,为保障市场关闭工作成效,兴隆路街道自3月23日起每日上午5时至12时对市场周边开展流动执法巡查,清理原早市区域内的游商浮贩,督促商户做到齐门经营,防止早市摊点群回潮,积极引导商户进入正规农贸市场经营,达到无占路经营、无游商浮贩、无跨门经营、无乱堆乱放、无乱停车辆的目标。下一步,兴隆路街道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效,对宣化路、遵化路、昌化路及嘉禾路糖球广场四周区域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户外广告整治,门头牌匾拆除,占路经营、乱堆乱放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洁净、有序、干净、美丽的市容环境。

  刘亚军介绍,早市关闭后,并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区域内新开业的益和乐家农贸市场以及周边家家悦超市、和谐宜家农贸市场等规范的商场,分布合理、品类齐全,能有效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的消费需求。

  全天营业,人气不错 

  当天早上,在遵化路上,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手提蔬菜、水果等从益和乐家农贸市场走出。“我家就住在杭州路上,以前每天都到宣化路早市上买菜。听说今天关闭,我就来新开的这家农贸市场来转转了。”李大爷告诉记者,相比于早市,农贸市场环境更好,也更规范了。当天他买了一斤薹菜,“价格跟昨天在早市上一个价,都是两块一斤。”

  益和乐家农贸市场位于遵化路的一处地下,记者发现,当天市场内人气非常旺盛,大多数摊位已经开始经营。栾龙此前在宣化路早市上摆摊七八年的时间,如今在农贸市场内租到了一个3米长的摊位,主要经营水果。摊位前,不时有顾客上前购买水果,栾龙插空跟记者聊几句。“还是在室内好,再也不怕风吹日晒和下雨天了。更重要的是,以前早市只能干到9点多就得撤摊,现在这个市场是全天营业,再也不用下了早市再去赶夜市了。”栾龙笑着说。由于开张第一天,栾龙当天卖的比早市上还便宜,“今早市场上人气非常旺,比我预想中好很多,希望以后都能这么火爆。”在租金方面,栾龙说,目前市场还没有收取租金,只交了2000元押金。

  对此,益和乐家农贸市场负责人王珂介绍,目前市场100多个摊位已经全部租了出去,当天除了还有一部分业户没有收拾妥当对外开张外,大多数业户都已正常经营。“目前我们还未对业户收取租金,市场租金每月600元起,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