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近千金融从业者共植爱心林 服务乡村振兴

2018-03-24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千名青岛金融从业者参与活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欣健姚文嵩

  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金融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支持农业、农村、农民是发展普惠金融、深化金融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3月21日,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近千名青岛金融业从业者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胡家村,种下500多棵冷柏、桃树、榛苗,共建美丽青岛爱心林,通过走进农村,体验栽种劳作的形式,拉近金融与农村的距离,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走出坚实一步。

  近千名从业者参与

  3月21日上午9时许,距离共建爱心林活动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多家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就驱车赶到了胡家村,来自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通知后,他们积极筹备,一早就安排好了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并且带了“工益行动”的旗帜,希望通过植树造林公益活动,让工行员工支持乡村振兴的足迹留在胡家村。

  “原本定于9时30分开始的签到从9时就开始了,直到10时许才结束。”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各金融机构都倾力支持,前来参与公益活动的人数大大超出了预期,银行业、保险业从业者和证券、基金等行业从业者组成了近千人的庞大植树队伍,都在田地里高举着自己所在机构的旗帜,场面蔚为壮观。

  齐心协力,共建爱心林

  上午10时许,在美丽青岛共建林纪念碑前,青岛市银行业协会、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青岛市证券期货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社代表共同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开幕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人太多了,得等别人用完了才能借过来开始种。”开幕式后,金融从业者们排队领取了铁锨、水桶和树苗,由于参与人数过多,预备的工具成了“抢手货”,但是等待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他们纷纷拿起工具,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劳作。“成天在柜台前坐着,今天来植树,既为环保事业做了贡献,也活动活动身体,跟大自然亲密接触一下。”建行工作人员刘女士说。

  金融振兴乡村还将继续

  绿色金融、支持农村和农业的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密不可分,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青岛市各级政府和部门、金融业界通力合作,在支持农村、农业和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快速发展,开创了国内首单政策性农产品(鸡蛋)“期货+保险”综合创新项目等服务农业和农村的创新型金融产品,西海岸新区还着力打造了绿色金融中心,将发展绿色金融提高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青岛金融业界还将举办更多的进乡村活动,让金融成为乡村振兴的血液,更好地为支持农村、农业的普惠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新闻视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融 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