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焦虑.婚姻危机最适合用内观疗法解决

2018-03-28 14:20   来源: 新报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夫妻关系危机

  内观疗法郄凤卿 公众 内观心学说:你们的夫妻关系好吗?有没有经常争吵和闹离婚?为什么感觉对方变了?和婚前不一样,性格也差,不尊敬我父母,懒散,斤斤计较,动则发怒,大声喊叫,摔盆砸碗,互相指责……这样的婚姻还不如离了算了,但又怕影响孩子和老人,那将就一下吧!

  于是沉浸在痛苦矛盾中的你,在漫长的婚姻生活里忽视了对方的好处,而注视对方的缺点了吧?你看问题的立场、方法、角度是否尝试过变化?换个角度看对方,回忆起已被遗忘的彼此曾经那么一致和默契的生活……

  请夫妻共同做一次内视吧,或许你们的婚姻还会有一次转机。这需要内观!

  什么样的人适合内观?亲子关系婚姻危机抑郁和焦虑

  (二)亲子关系危机

  内观疗法郄凤卿 公众 内观心学说:你的亲子关系好吗?孩子不听话,不认真学习,想逃学或者已经逃学,沉迷于网络,和不想上学、成绩差的同学混在一起,对父母的反抗、对立情绪越来越严重,甚至离家出走……

  这些现象都说明亲子关系出了问题。孩子在想什么你知道吗?或者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已充满了对父母的怨恨?

  事实上,父母也要学会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问题,要从自己身上找到问题的根源。很多时候你的原生家庭在你的身上留下印记,从而影响到孩子。而孩子的怨恨,使他们忘记了父母期盼子女成长的心情和辛劳的养育之恩。

  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内观,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内观吧!

  什么样的人适合内观?亲子关系婚姻危机抑郁和焦虑

  (三)怀疑自己抑郁和焦虑

  内观疗法郄凤卿 公众 内观心学说:你的身心状态好吗?有没有时常感觉到疲劳和倦怠,什么也不想做?或者感觉活得很没有意义,在社会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怎么也找不回体力、脑力、精力,再多的睡眠也无法恢复精力;工作无效率,重度拖延,受上级和同僚的歧视和冷落……

  其实以上这些不一定是抑郁症,这只是一种抑郁情绪、抑郁状态,用内观就可以调理和解决。

  抑郁情绪常和焦虑情绪伴生。如坐卧不定、心神不宁、身体各处的不舒服、注意力无法集中……

  这种情况,都可以通过内观来调整。如有服药,内观会使药物力量增强几倍,加快康复进程。

  什么样的人适合内观?亲子关系婚姻危机抑郁和焦虑

  (四)你的性格好吗?

  内观疗法郄凤卿 公众 内观心学说:你的性格如何?有没有多疑和偏执?以自我为中心,觉得自己永远对。在争论时自己不胜不罢休,对方不认错不罢休?

  有没有爱嫉妒人,不合逻辑、没有道理地发怒,认为错误都是别人的?

  有没有爱表现自己、想获得外界赞扬的倾向,在家里和社会上判若两人,别人对自己不敬则立即发怒?

  有没有爱怀疑别人的倾向?总觉得别人在害自己,自己是别人打击的对象?

  性格不好有各种各样的类型,但都可以通过内观、内省自己得到改善和解决,甚至是唯一的、最佳的方法。

  内观疗法郄凤卿 公众 内观心学说:如果想更进一步了解性格问题,请百度“人格障碍”。记住,性格问题大多是复合性的,而你现在的问题也没人格障碍那么严重。来参与内观就能体悟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内观疗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