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3000亩梅花盛开 “梅”好洋河赏花踏青会启动

2018-03-28 16: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8日消息 近日,胶州市洋河镇旺山梅园的3000亩梅花已经陆续绽放,引来了不少帅哥美女驻足观赏。甚至引来了青岛美协的画家在现场“花开留墨痕”,梅花的绽放标志着胶州洋河“梅”好生活相约洋河为主题的赏花踏青会活动启动,绿水青山的洋河在等你来赏景。

   

  



  



  



  3月28日,记者来到胶州市洋河镇艾山脚下,旺山梅园的3000亩梅花已经开始绽放,引来了不少市民前来踏春。“我来写生,这里环境好,有灵感。”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绘画爱好者正在现场素描,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青岛美协的成员,专程前来写生。记者看到,在梅花园内大片梅花已经陆续开放,姹紫嫣红,十分好看。

   

  据了解,青岛旺山梅园位于后澄海村西,园区计划种植梅花3万株,主要有腊梅、宫粉、玉蝶、骨红、绿萼、朱砂、垂枝、黄香、美人梅、送春等50多个优质梅花品种,花期早中晚搭配,颜色红粉白黄绿相间。目前,已种植大型名贵梅花1500多株,幼苗3万余株,配栽3千多棵大樱桃、苹果、葫芦枣、桃等水果树木,及茶叶、皇菊、黑松、银杏、水杉和红豆杉等名贵树种。园区还规划建有2个现代化的草莓大棚和1个古桂花卉大棚,并利用园区内3个废弃矿坑改建1个5000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该梅园计划三年内将打造成为集观赏、采摘、摄影、梅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江北最大梅园之一,为山水洋河再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旅游业一直是洋河镇的支柱产业之一,“梅园”的加入改变了“青岛早春无景”的现状。

  



  



  



  洋河“赏花踏青”会启动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花开好了,只待君来!为促进胶州市旅游业发展,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做强“梦乡艾山•五彩田园•山水洋河•四季有约”旅游品牌,扩大洋河在青岛地区的旅游知晓度,全面打造青岛生态乐游小镇和国际乐游慢城。着力在乡村振兴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结合洋河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洋河镇举办2018首届青岛•洋河“赏花踏青”会。活动主题为陌上花香 春旺田园,活动时间从4月1日至5月下旬。

  这里酱油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十里春风不如你,千亩桃花不如卿,更有牡丹、樱花、海棠、映山红等百余花木等您来寻,拾得最美摄影地,留下最美的你。

  鲜果采摘、地道农家宴,还有最接地气的户外野餐,让爱吃的你在洋河成为一个幸福的小吃货。莲花山桃源居、华山山庄、艾山家园等周边农家宴提供特色菜品、接待人数以及优惠活动,可通过“山水洋河”微信平台宣传发布,并为游客提供指定野餐地点。

  据介绍,九顶莲花山风景区,规划面积1万亩。园区遍布具有保健价值的麦饭石原貌山体,结合“莲花山+麦饭石”这一天然地质优势,大力实施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基地建设及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积极创建农产品安全示范点,发展绿色健康果品。周边旅游配套设施完备,农宴民宿、户外拓展、休闲娱乐等服务,成为乡村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处。各项户外休闲活动,包含胶州最大卡丁车娱乐场、攀岩、滑草、科普园、跑马场、动物园等。

  交通线路

  1、青岛-胶州湾高速营海口-正阳路-九城路-洋河

  2、青岛-跨海大桥-同三高速王台口-洋河

  3、黄岛-s328-洋河

  4、胶州方向可乘303、505、507前往洋河。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锡晨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洋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