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埠大型立交建设方案获批 拟于省运会后开工

2018-03-29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8日讯 半岛记者28日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公路局局长赵子义日前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双埠区域规划建设大型立交桥的方案已经获批,预计年内开工,届时该区域存在多年的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另外,在国家新的政策出台前,青银高速市区段仍继续收费。

  说到环湾路上双埠立交桥区域的拥堵问题,相信很多车主都有感触。由于大型运输车辆多,路口狭窄,不仅早晚高峰存在堵车现象,连其他时段也经常堵车。因此,呼吁在这里规划建设大型立交桥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

  3月27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公路局局长赵子义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双埠立交下桥口位于双高路和双元路交叉口,大型运输车辆多,又是一个多叉路口,道路狭窄,堵车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为缓解这一路口的拥堵,目前建设大型立交的方案已经获批,由城阳区政府牵头,市交通委、市城乡建设委参与、政府财政给予补贴,高新区管委也会给予财政支持。

  赵子义表示,按计划本应去年开始建设,但由于今年要在岛城召开省运会,如果这一区域封路施工,周边的交通出行将更加困难。因此开工时间拟定在省运会之后,也就是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针对青银高速市区段到期后继续收费的问题,赵子义解释,按照老的《国家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政府收费还贷的高速公路,东部区域最长15年,西部地区20年。企业经营性的公路收费,东部地区最长25年,西部地区最长30年。而青银高速市区段是2000年11月30日正式通车,的确应该在2015年12月停止收费。

  然而省政府在2014年向国家相关部委有过专门请示,并且新修订的《国家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目前还在征求意见当中。总的思路是,国家包括省市各级财政,目前还满足不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资金支持条件,所以在贷款没有还清的情况下,收费还贷的高速公路仍需要继续收费。

  赵子义表示,目前全国很多省份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也都是继续在收费的。按照总体精神,凡是在新条例颁布实施前开始运营或者在建的收费公路,贷款没还完的,还可以继续收费,直到国家新的条例出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