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全脑血管造影术向更高领域探索

2018-03-29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9日消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蛛网膜下腔出血(自发性)患者实施了选择性全脑血管造影术(DSA)。

  患者赵某某,女,56岁,因突发剧烈头痛入住胶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颅脑CT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自发性)。根据临床及CT等影像学表现,初步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建议行脑血管造影术进一步明确诊断。术中以右侧股动脉为穿刺点,沿股动脉,髂动脉,腹主动脉,胸主动脉到达主动脉弓,正确选择双侧颈内动脉及椎动脉入口,连接高压注射器后分别在X线下造影。显示左侧大脑后动脉分叉处一囊状动脉瘤。余动脉未见异常,全脑血管造影显示良好。术后患者未出现不良反应,建议病情稳定后可行脑动脉瘤夹闭术或血管内栓塞术。

  脑血管造影术是检查脑血管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当前脑血管病检查的金标准,可以具体了解脑血管的形态学变化,如走形、分布、移位、粗细及循环时间的变化等,对诊治动脉瘤,动静脉畸形,moyamoya病,动脉粥样硬化、狭窄、栓塞,动静脉瘘,静脉窦血栓形成,动脉夹层形成,对了解颅内占位病变的血供与邻近血管的关系及某些肿瘤的定型等有着其他检查无法比拟的优势。

  



  



  随着胶州人民医院DSA的开展及各项技术的顺利实施,胶州市脑血管病的诊治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也为胶州市广大脑血管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脑血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