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率达百分百 青岛索斯兰学校毕业班再创佳绩

2018-03-29 19: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9日消息 手拿七份offer、成立排球社团、创建啦啦队……近日,不少准备出国留学的高中生都陆陆续续收到了offer,作为青岛索斯兰学校排球社团元老及啦啦队队长,即将毕业的Elva Chen已经手握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等七份offer。像这样的学霸在青岛索斯兰学校还有很多,作为山东首所面向中国学生提供美国本土学分课程的学校,青岛索斯兰学校今年的大学录取率达100%、全美Top100大学录取率达90%,近日,记者走进该校,探访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佳绩。

  

青岛索斯兰学校



  发现教育激发学生潜能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索斯兰暨省内首届美高课程毕业生创造的卓越大学录取率之后,2018届毕业生目前已获得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康涅狄格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全美Top60乃至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与学校的教学方式和理念分不开。青岛索斯兰同步美国加州索斯兰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内容,采用美国加州中学全套学分制课程(College Preparatory Courses),给国内学生带来原汁原味的美式中学教育体验,除中文课以外,由优秀外籍教师按照美国加州中学基础教育标准与要求对中国学生进行全美式的教学,带来浸润式的美式教育体验。

  

Elva Chen(左三)及青岛索斯兰学校啦啦队部分成员



  “课上老师更注重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大部分课堂都采取多媒体教学加小组讨论,小组共同完成一个project,在小组讨论中,大家交流思想,提出质疑,最终取得共识。”Elva Chen说。

  “我们学校提倡发现教育,尊重学生在教育中的主体地位。承认每个人的天赋不同,由此而来每个人的潜能也不尽相同,教育最本真的作用就在于找到适合学生发展的环境和时机,施予适宜的教育灌溉,激发学生潜能的实现,让学生发现自己、成为自己。”青岛索斯兰学校工作人员说。

  多彩社团助力成长

  初中毕业于26中的Lancelot Zhu是一位模联爱好者,在索斯兰,他如愿以偿地加入了模联社团,并曾带领学校模联社团参加过上海、新加坡等地的模联大赛。“因为在模联上要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所以我们能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Lancelot Zhu说。

  

Lancelot Zhu参加模联大赛



  三年模联经历,既锻炼了Lancelot Zhu的口语能力,也提升了他的领导力,让他对国际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出国留学有了更好的方向。今年,Lancelot Zhu拿到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华盛顿大学等学校的offer。

  索斯兰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一直在竭尽全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面的舞台,在学术上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全球性各项学术竞赛和文化交流活动,在活动方面目前设有20多个学生社团,除了高尔夫、篮球、足球、排球、烘焙、杂志、美术等社团外,还在不断新增马术、帆船等多个社团,为学生们的天赋发展提供沃土。

  本周日将举行校园开放日

  记者了解到,3月31日13点,青岛索斯兰学校(龙川路7号)将举办校园开放日,现已开放预约,届时不仅有优秀毕业生代表现身经验分享,来自美国加州索斯兰主校的师生代表也将与大家见面,并提供纯美式全外教课程体验。

  青岛索斯兰学校开设美国中学课程,每年分为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两个入学点。招收有明确的出国留学愿望,学习态度端正,有求学热情,符合入学要求的初、高中适龄学生。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