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引路、促文明……市南20多个公交站点打造最美公交站

2018-03-30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肖玲玲

  



  自觉排队、有序上车、礼让老人……即便是在交通紧张的上下班高峰时段,位于市南区南通路公交车站的这条文明乘车风景线从未消失过。就算遇上特殊情况,车站排起近20米的候车队伍,不插队不拥挤也已经成为大家的默契。很大程度上,这多亏了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的努力。“我们志愿队分布在市南20多个公交站点,为大家服务。”志愿服务队大队长宋乐玉表示。

  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成立5个年头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尤其过年过节期间,他们的身影会出现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服务岗位上,“哪儿人多就到哪儿去。”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大队长宋乐玉表示,出了地铁如何去火车站,如何换乘公交……问他们,一问一个准儿,“我们志愿队员都是‘活地图’!”宋乐玉表示,不让行人走冤枉路是他们志愿引导的主要内容之一。此外,打造最美公交车站,引导文明乘车也是他们工作的重要内容,而且,明显效果不错,“过去,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时会引起被劝导者的反感甚至出言讽刺。”现在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乘客们也都自觉地排队乘车,“文明出行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现在,南通路、郯城路、香港路中路等多个公交站点,已经可以见到许多乘客自觉排队候车。

  



  据了解,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有队员近300人,平均年龄60岁。每年,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队出动约10万人次,引导游客行人过马路上万余次,执勤服务范围覆盖了市南区50余个重要交通路口和26个公交车站,以及火车站、广场、公园、海底世界、八大关等场所。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区 公交站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