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实施水质净化改造 污水变清澈河道变靓丽

2018-03-30 08: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城建局获悉,今年他们在辖区内将实施水质净化工程,其中,首先一期将对原水质净化厂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曝气生物滤池和磁混凝沉淀池等设施。今年建成后,每天能将3.5万吨处理净化水供给河道,以此达到改善河道水质的目的。

  昨天,记者了解到,去年为改善河道内水质及景观用水问题,胶州组织专家进行多次论证评审,最终在当地市东渠西端修建了一座河道补给水净化厂,通过处理污水厂的尾水从而补充护城河水源及改善水质问题。工程共分两期,其中首期是今年年内先要将水质净化厂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工程已经全面动工。

  ““在保持原先‘复合生物+生态法’前提下,再加上新工艺,出水水质能达到国家Ⅳ类标准,不但能补充河道景观用水,还能达到改善河道水质目的。 ”这名工作人员说,首期工程投入使用后,每天能向胶州市内护城河、三里河和云溪河供净化水3.5万吨,这对整个胶州城市景观水体的改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待这个水质净化厂改造完成后,剩余工程也将随之展开。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史群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水质净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