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账、快递毒品 济南端掉11人吸贩毒网络

2018-04-03 09:4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济南市中区警方在市局禁毒支队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谋划,成功破获“1·23”毒品案件。记者获悉,嫌疑人进行毒品交易时非常隐蔽,几乎很少见面,通过手机联系、微信转账的形式,将毒品藏匿在快递中寄出。

  

抓捕中,一民警被毒贩咬伤手部。 市中公安供图



  齐鲁晚报记者 许建立      

  微信转账快递毒品

  毒贩交易不见面

  2018年1月初,市中公安党家庄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重大涉毒线索:租住于伟东新都小区的潘某经常作为中间人联系贩卖毒品。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围绕潘某展开侦查工作。

  “在侦控中,我们发现,潘某是这个吸贩毒网络的中间人,他从上线李某等人处购买毒品,然后再转卖给下线的五个人,而且这些人反侦查意识极强,分工明确,交易谨慎。”党家庄派出所教导员张轶说。

  对于他们的交易方式,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李辉介绍说,在这个吸贩毒网络中,他们只通过潘某相互联系,上下线之间不见面,价格从微信上谈好后,就直接微信转账交易,线上交钱后,再用快递将毒品寄给买家。

  李辉表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不会亲自去寄送带有毒品的快递,“比如找熟人去寄,反正他们自己是不会露面的。”

  毒贩被摁倒在地

  还咬伤了民警的手


  经过扎实谋划,专案组决定于2月1日实施集中收网行动。据张轶介绍,由于涉案人员分布于不同辖区,专案组“兵分三路”,对潘某以及其上下线进行抓捕。

  据介绍,民警在抓捕潘某上线李某的过程中险象环生。李某租住在济南一城中村内,而且其有暴力抢劫的前科,派出所民警对此也做了充分准备。

  当日下午2点,民警便开始在李某租住处附近进行蹲守和巡查。经过近4个小时的调查,民警在村中“偶遇”了李某。据民警介绍,当时李某身着睡衣,由于周围环境复杂,在这期间民警谨慎跟随,找到其住处后等待增援。李某再次下楼时起了戒心,欲冲开民警夺路而逃。结果6名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拦截并摁倒在地。

  在控制李某的过程中,党家庄派出所民警曲晓林被李某咬伤手部,鲜血直流,但直到坚持完成任务后,才前往医院就医。

  当晚,专案组将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通过审查,又成功将其他两名下线人员抓获。

  张轶介绍说,这次共查获冰毒60余克,涉案人员潘某今年32岁,平时结交社会闲杂人员,社会关系复杂,其自身吸毒也贩毒。

  据悉,“1·23”毒品专案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1名,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4人,其中责令强制隔离戒毒2人,社区戒毒5人,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吸贩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