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双创激发活力 徐永前、夏颖奇对话潍坊发展

2018-04-03 11: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日讯(记者 于栤 ) 2日,由潍坊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活力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承办的活力城市主题对话活动在潍坊市东方大酒店举行。作为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聚焦“构建双创新格局 激发城市新活力”主题,邀请潍坊籍和在潍工作过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工商业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对话活动通过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推介、自由交流等多个环节,着力搭建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鼓励引导支持潍坊籍人才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回乡创新创业,进一步释放潍坊发展活力,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

    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潍坊是一座具有创新基因的城市,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农业产业化等经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以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为目标,正在加速推进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四个城市”建设。活力作为发展新动能的源泉,提升城市活力成为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的关键。

    下步,潍坊将以建设活力城市为契机,聚焦经济、创新、创业、开放、金融、社会六大活力,锐意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创业型示范城市,深入实施“六六三”开放战略,更加突出人才第一资源支撑,着力挖掘新潜力,激发新动力,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活力。长期以来,从潍坊走出去的各位贤人志士饱含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为家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殷切期盼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共享潍坊发展机遇,共创家乡美好未来。

    活动中,中国国资法治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专家徐永前,北京中关村论坛协会秘书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分别以《未来已来——全球化成果与点评》和《中关村国际人才发展策略对潍坊的启示》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探索双创路径 激发活力之源”的主题展开讨论,为潍坊活力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高密市、峡山区、保税区结合各自特色进行了重点推介,市直有关单位、驻潍高校,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以及潍坊本地企业家代表与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

    市卫计委同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就相关项目现场签约。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