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国:构建双创新格局 激发城市新活力

2018-04-03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日讯(记者 于栤) 春天焕发着生机,展示着活力。4月2日,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活力城市主题对话活动在潍坊东方大酒店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活力城市建设专项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和潍坊市星科创业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中,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围绕“四个城市”建设目标任务,“构建双创新格局 激发城市新活力”这一主题发表重要讲话。

    刘建国强调,潍坊是一座具有创新基因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农业产业化等创新举措,汉字激光照排、8AT等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造万众瞩目的“潍坊模式”。近年来,潍柴、歌尔、盛瑞、豪迈等一批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更是为潍坊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2017年,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四个城市”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抓手。对此,刘建国指出,活力是一个城市发展新动能的源泉。我们应着眼于放活市场和市场主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全市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潜能。

    “加快创业型示范城市创建步伐,持续实施‘185’创业行动,着力打造‘潍坊创业、创业潍坊’品牌。深化全面开放,深入实施‘六六三’开放战略,融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战略,推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城乡建设、科技、文化‘六大领域’深层次开放发展,加快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谈起创新创业,刘建国表示,“我们始终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加速构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职业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自主创新与国内外产学研深度合作,使创新真正成为潍坊发展的第一动力。”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为了加速提升全域国际化水平,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潍坊出台了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20条政策,以最优惠的政策待遇吸引人才,加速打造创业工场、众创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以最优良的创业环境聚集人才,全面优化人才服务机制和流程,以最优质的服务感化人才,着力打造品质城市,大力营造国际化仿真环境,以最优越的城市功能接纳潍坊发展的未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