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三大片区控规调整 涉及开发区17宗地块

2018-04-04 11: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日,即墨规划局对即墨中心城区主城区控规调整、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片区控规调整和中心城区国际商贸城片区控规调整进行批前公示。这三大片区定位不同,据悉,此次调整主要是为了适应片区发展的需要。

  即墨主城区:

  形成“一轴-双纵-多区”


  公示显示,即墨中心城区主城区控规调整区域北至珠江二路,南至即墨与城阳区界,东至青石路延长线(登程马术俱乐部西侧),西至规划烟青路西侧绿化带边界,总用地面积为64.79公顷。该片区定位以商业商务、花园社区为核心功能,规划健康活力功能轴线,形成小学、幼儿园、商业街区、精品社区、社区服务、公园绿地等功能区,打造即墨南大门的门户形象,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启动器作用,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城区。

  规划显示,该片区规划形成“一轴-双纵-多区”的规划结构。“一轴”是指沿环秀三路形成的中部景观廊道,联动区域活力,引领健康生活;“双纵”是指沿烟青东路和城南路形成的两条服务轴,打造国际化南门商都、多样化生态绿廊;“多区”是指一个商业商务综合区和六个花园社区。

  该片区调整控规以商业商务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为主,总开发量控制在112-115万平方米,平均毛容积率约为1.7-1.8。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为78.8万平方米,商业商务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建筑面积约为36.2万平方米,商住比约为3:7。

  即墨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片区:

  涉及17宗地块调整


  控规编制范围东至青龙高速,南至墨水河、留村河,西至烟青一级路,北至青威路、潍蓝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380.25公顷。此次控规调整原则有三个方面,首先是为了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其次是集约用地,提升土地共享和集约利用;再次是完善社区配套,完善多层次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

  此次调整共涉及8个地块的用地布局调整和9个地块的指标调整。

  国际商贸城片区:

  需要调整地块共21个


  即墨国际商贸城片区位于即墨主城区西部,区位良好,坐享即墨主城区的西部门户,东距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7公里,南距青岛流亭机场15公里,距青岛港30公里。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2793.45公顷。

  公示显示,此次地块调整原则有三个: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集约用地,提升土地共享和集约用地;完善社区配套,构建多层次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为促进项目落地需要调整地块共21个。根据地块调整,青新高速以北区域规划人口由17.26万人增加至19.15万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德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控规调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