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青岛地铁11号线将于4月下旬正式通车!

2018-04-04 12: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娄花

  青岛地铁11号线将于4月下旬正式通车!

  11号线与2号线可在苗岭路站进行中转换乘!

  地铁13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

  地铁2号线西段计划2019年底开通!

  地铁1号线争取在2020年开通!

  地铁8号线北段计划2020年6月底开通,

  南段预计2021年6月底开通!

  地铁4号线预计2020年年底开通!

  4月4日上午,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释放众多好消息!到2020年,青岛地铁七条线路共328公里,骨干线路会基本呈现在市民面前!

  另外,王永亮还透露,下一步,琴岛通小卡也可在地铁站进行充值,市民乘坐地铁还可用微信等支付方式,具体工作青岛地铁还在对接中,预计今年年内会发布地铁手机支付的实施计划及时间表。

  青岛地铁最新进展:

  地铁11号线:


  目前,11号线已于3月底结束空载试运行并于昨天通过试运营的评审,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然后上报省交通厅,由省交通厅做合法批复。预计4月下旬顺利开通。

  地铁2号线西段:

  2号线还有四站未开通,目标是2019年底开通。“但地铁2号线的延长线现在还没有上报,下一步要报国家审批,东延西延在第三期规划中。”王永亮说。

  地铁13号线:

  地铁13号线68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目前13号线的土建工程和基本装修已经结束,下一步要进行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营。

  地铁1号线:

  1号线开通目标在2020年,预计开通后,会是所有地铁线路中客流量最大的。

  王永亮说:“目前1号线,我们分南北中三段,南段和北段进展比较快,中段因在老市区内,由于征地拆迁、房屋条件以及地质条件等原因,进展稍滞后些。”有可能形成1号线南北两段2020年上半年开通,中段到年底开通。

  地铁8号线:

  8号线在建分南北两段,北段从胶州北到火车北站,

  计划2020年6月底开通;南段从火车北站到五四广场,预计2021年6月底开通。

  地铁4号线:

  4号线已经开建,预计2020年年底开通。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11号线 通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