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 青岛36个A级景区纳客20.21万人次

2018-04-05 2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 王海燕 王旭娇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清晨天空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有所下降。虽然天气不是很给力,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外出踏青的兴致,根据青岛市旅发委提供的数据,当日监测A级景区36个,共接待游客20.21万人次,营业收入586.58万元。“我们发现今日进山的游客基本以本地家庭自驾游为主,明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正值森林防火期间,很多游客都很配合接受检查,文明祭祀已成风。

  



  36个景区接待游客20.21万人次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星级饭店情况:当日监测星级饭店36家,平均入住率34.2%,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1.7%;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2.9%;三星级饭店入住率35.5%。

  景区情况:当日监测A级景区36个,共接待游客20.21万人次,营业收入586.58万元。其中:世博园接待游客0.54万人次,营业收入7.39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营业收入83.41万元;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5.9%,营业收入77.6万元,同比增长6.3%;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同比增长99.7%,营业收入129.3万元,同比增长92.1%;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4.67万人次;方特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营业收入175.26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14万人次,营业收入11.53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乘客,各景区也开展了各种活动,比如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全息技术深海展示首秀青岛,4月1日至5月31日,极地利用互动沉浸技术投影海底园区,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游客呈现一场唯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十个巨型立体全息设备覆盖,一步一景,宛如水中仙境。同时,大珠山杜鹃花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吸引了众多游客踏青赏花。

  售票口排长队,65%为本地客

  崂山风景区也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小高峰,5日一大早,记者就在崂山客服中心看到,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精神饱满的站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来客。因清明节返乡祭祖游客普遍较多,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崂山客服中心大厅入口处,安检仪、手持安检探测器、火种收缴齐上阵,加强火种管控,严禁火种进山。早上8时许,各地游客便接踵而至,客服中心大厅内外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各售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检票处更是出现“车水马龙”的热闹场面。

  



  来自吉林的郑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这次趁着清明假日,特意带着家人到崂山来踏青赏花,一同到大自然中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是能一观雨中崂山也值了。”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虽然气温有点回落,但游人的兴致却异常高涨。当天进山游客基本以本地家庭自驾客为主,大约占总游客量的65%左右,学生客、外地游客也呈现增长趋势。明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量最高峰,崂山客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已整装待发,从优质服务、旅游秩序、车辆交通等方面做好准备,全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顺畅、舒心的游览环境。

  主动留火种,奖励纪念品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崂山各游览区山花烂漫,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杳来。崂山风景区仰口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出游方式看,以学生和自驾为主,从游客分布来看,以中近距离游客为主,除省内游客外,江苏、北京、浙江、河北、辽宁等省、市的客源占比明显。小长假第一天,截止到当天下午3点,仅仰口游览区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景区总体接待平稳有序,稳中有增。

  



  清明祭扫,护林防火是重点,仰口游览区管理处全体护林防火队员5点到岗,严格执行封山令,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路口、坟头值守力度,定点、定岗、定人、定责、保证人员到位,灭火机具到位;管理处购买了鲜花,为进山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并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强化火种检查力度,在售检票站实行“火种检查前置”,为主动留存火种的游客免费发放景区扑克牌等小纪念品,有效的杜绝了火种进山。

  “刚才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些祭扫的群众赠送鲜花,我觉得鲜花替换火纸,扫墓效果更好。其实现在老百姓的护林防火意识越来越高,不用工作人员提醒,我们都知道护林防火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嘛!”市民周先生手捧鲜花说道。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景区一直倡导并积极向市民游客宣传 “绿色出行、文明祭祀”。而随着文明祭扫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生态、低碳的祭扫方式来缅怀逝者,文明祭祀已经蔚然成风。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长假 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