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36个景区纳客20余万 室内景点火爆

2018-04-06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山公园里许多市民游园赏花。当日上午,岛城天空飘起小雨,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市民前来游玩,兴致不减。时下,公园里的梅花、玉兰、郁金香等部分开放,尽管最具标志性的樱花尚未绽放,但美丽的风景还是给游客们带来了温馨的感受。



  

中山公园内,小朋友们开心地合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王海燕 王旭娇 时文峰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清晨天空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明显下降。虽然天气不是很给力,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外出踏青的兴致,根据青岛市旅发委提供的数据,当日监测A级景区36个,共接待游客20.21万人次,营业收入586.58万元。半岛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清明小长假首日,受降雨降温影响,海滨风景区游客较去年有所降低,而海底世界、极地海洋公园等室内景点游客同比均增长。

  36个景区纳客20.21万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当日监测星级饭店36家,平均入住率34.2%,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1.7%;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2.9%;三星级饭店入住率35.5%。

  当日监测A级景区36个,共接待游客20.21万人次,营业收入586.58万元。其中,世博园接待游客0.54万人次,营业收入7.39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营业收入83.41万元;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5.9%,营业收入77.6万元,同比增长6.3%;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同比增长99.7%,营业收入129.3万元,同比增长92.1%;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4.67万人次;方特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营业收入175.26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14万人次,营业收入11.53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乘客,各景区也开展了各种活动,比如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全息技术深海展示首秀青岛。同时,大珠山杜鹃花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吸引了众多游客踏青赏花。

  游崂山超六成为本地客

  崂山风景区也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小高峰。早上8时许,各地游客便接踵而至,客服中心大厅内外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各售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来自吉林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这次趁着清明假日,特意带着家人到崂山来踏青赏花,一同到大自然中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是能一观雨中崂山也值了。”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虽然气温回落,但游人的兴致却异常高涨。当天进山游客基本以本地家庭自驾客为主,占总游客量的65%左右,学生客、外地游客也呈现增长趋势。6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量最高峰。

  “春雷”一响,野导游落网

  为了进一步规范崂山旅游秩序,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野导”行为,崂山区旅发委从3月29日,开始“春雷行动”,区旅发委综合管理处组织由公安、交警、交通、崂山旅游执法大队等单位参加的联合执法巡查,开展,不定时间、不定线路、不定执法车辆,根据“黑车野导”不断变换车辆和拉客路线等情况,采取更加灵活的调查取证和执法模式,严厉打击一切扰乱旅游秩序的不法行为,在4月5日的巡查中,将一名正在交易的野导游田某某当场抓获,在证据面前,田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下一步,联合执法检查将借助区旅发委和公安天网监控系统,在景区外围主干道路上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指挥中心调度周边执法巡逻人员进行抵近跟踪调查取证,一旦取得确凿的证据,迅速出击,严厉打击一切扰乱旅游秩序的不法行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景区 室内景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