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难挡出游热情 54个景区纳客48.3万人次

2018-04-07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郝园园通讯员 江敦双 王海燕 王绪娇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受冷空气影响,岛城北风呼啸,阵风最高达到了9级,在这种天气下,还真是让人感叹,没有点“吨位”都没有勇气出门。而在大风的作用下,岛城气温也迅速被拉低,市区最低温降到了4.1℃。虽然天气寒冷,但人们可不愿放过难得的出游机会,半岛记者从多个景区了解到,当天均出现客流高峰。据青岛市旅发委发布的数据,当日监测A级景区40个,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

  明日气温快速回升

  6日的岛城,阳光明媚,但是大风肆虐,窗外的北风发出阵阵“吼叫”,无时无刻不在彰显自己的存在。而在路上,顺风行走还好就像加了一个速度推进器,不用费力,便能轻松走出上百米。而逆风的行人,则就没那么幸运了,就像记者,虽然拥有着180多斤的体重,仍然被大风吹得连连后退。

  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还带来了降温,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6日岛城多云间晴北风6~7级阵风8~9级,最低气温市区4.1℃,其他区市最低在即墨1.5℃,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1.0℃,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13.4℃。不过现在的冷空气毕竟再强也是强弩之末了,等到8日冷空气结束后,就将回温。

  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2℃,有霜冻,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1~12℃。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6℃,内陆地区最低1~3℃,有霜冻,8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7~18℃,内陆地区最高19~22℃。

  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7~8℃,内陆地区最低4~6℃,9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8℃,内陆地区最高21~23℃。此外,气象专家介绍,4月份岛城天气转暖,春色越来越浓,各种花卉也会相继开放。最为岛城市民熟知的春季标志就是樱花了。6日虽然风很大,但是不少市民还是顶着风来到中山公园赏花。不过,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受前期气温影响,预计青岛中山公园的单樱的始花期为4月10~11日,比常年提前1到2天,比去年提前了3天,最佳观赏期是4月13日至18日。

  各大景区又现“人海”模式

  “平时走20分钟就能到达观花云径上,今天愣是挪动了一个小时!”家住西海岸新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清明假期正逢大珠山杜鹃花会举办期间,他和朋友前往赏花,没料想到处人山人海。

  统计数据显示:4月5日到4月6日累计监测星级饭店45家,累计接待游客1万人,同比增长25.3%;酒店营业收入349.8万元,同比增长25.5%。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41.5%,其中:五星级酒店入住率22.3%;四星级酒店入住率42.6%;三星级酒店入住率54.2%。

  4月5日到4月6日累计监测A级景区54个,共接待游客48.3万人次,营业收入1461.09万元,同比增长3%。其中:世博园接待游客1.8万人次,营业收入27.44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营业收入207.49万元;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营业收入185.3万元,同比增长10.3%;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79.8%,营业收入356.9万元,同比增长84.6%;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方特接待游客2.96万人次,同比增长2.2%,营业收入358.19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增长40%,营业收入44.08万元,同比增长40.6%。

  4月6日是清明假期第二天,天气转晴,游客大军开始集中出游,崂山风景区迎来清明假期的接待最高峰。早上8时,记者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开始进入,21个售票窗口和16个检票窗口全部使用,140多辆观光车全力保障游客运送。“今天车辆明显比昨天多,为了保障游客车辆能够及时停放,客服中心三个主要停车场现已全部启用,备用停车场也已准备好,随时可以使用。”崂山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青岛市旅发委公布的数据来看,海洋主题公园和游乐园人气暴增。此外,记者从大珠山风景区获悉,当天游客达到5万人次,上山路上摩肩接踵,特别热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出游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