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开展"大改进"专项行动 向"庸懒散慢"开刀

2018-04-09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8日讯 李沧区结合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有关部署,召开了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四条战线工作,号召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中来。并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新状态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创新业绩,努力在李沧实现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组织工作方面,结合该选什么样的干部、干部自身该怎样成长、怎么管理好干部三个问题,李沧区将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约束,突出正向激励、容失容错,强化考核监督、结果运用。在宣传工作方面,李沧区将把握新方位、新坐标,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结合群众意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觉性;宣传方向要有高度,宣传内容要有角度,宣传形式要有温度,宣传效果要有深度。

  在统战工作方面,李沧区将围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三个主题,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统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要牢记民主监督这个重要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不能“不在党内不受监督”。关于政法工作,李沧全区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手抓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一手抓维护稳定、社会和谐;牢牢把握“一个方向”,坚决完成“两大任务”,深入推进“三大建设”,着力营造“四个环境”。

  李沧区细化学习安排,明确了政治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民主法治、基层党建、思想文化、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8个板块的重点调研内容;重点开展“治官治吏便民利民”专项“大改进”行动,集中对“庸、懒、散、慢、拖、瞒、假、空、推、混”等10种消极行为进行整治。研究出台了《李沧区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十条意见(试行)》,进一步加强区纪委监督监察,广泛开展干部经常性考察和谈话,动态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驰而不息纠“四风”。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