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进入春耕生产季 各地农业机械齐上阵

2018-04-09 09:29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广网济南4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山东省全面进入春耕生产季。山东各地备足备好机械配件,不断提高粮食生产的植保社会化服务程度,为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这几天,在东营广饶县亨通农机合作社,前来参观、选购大型农机具的农户络绎不绝。为做好春耕备播,广饶县农机部门积极协调农机销售企业和农机合作社,大力开展春季农机具检修保养。县农机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机经销网点和农机合作社,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和注意事项,督导春季农机安全生产。

  而在淄博市临淄区粮食高产创建项目高效植保机械发放仪式现场,由区政府投入400多万元购买的24台全新的自走式喷杆喷雾车启动出发。临淄区农业局生产科科长边明文说,今年全区小麦的植保工作,都将由这批新购置的高效植保机械来完成,有利于提高粮食生产的植保社会化服务程度,提高粮食生产的质量安全水平。优点就是可以面上进行大规模的植保作业,非常高效。喷杆式喷药机一天就可以达到上百亩上千亩。

  目前山东农机总动力达到1亿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3%以上。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耕 农业机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