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1-2月我国税收收入同比增18.4%

2018-04-09 11:27   来源: 中国发展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发展网 4月9日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和服务业经济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了我国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并有效促进了我国居民和政府收入的提高。

  从居民收入看,实体经济发展带动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就业状况明显改善。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增速比上年加快1个百分点,继续快于GDP和人均GDP增速。今年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就业形势稳定向好,意味着收入稳定增长基础扎实。

  从政府收入看,实体经济发展带动财政收入增长加快。1-2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8.4%,加快1.8个百分点,税收中的国内增值税增长22.3%,国内消费税增长29.5%,企业所得税增长14.8%。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统计局 税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