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大附院东院区车可停这 生态停车场今投用

2018-04-10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建成后的生态停车场宽敞整洁,还缓解了停车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 4月9日,半岛记者从金家岭街道获悉,位于青大附院(东院区)东南侧的生态停车场10日正式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192辆车停放。该生态停车场不仅升级了闲置空地的价值,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卫生,还有效缓解了看病停车难的问题。

  近日,记者就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青大附院(东院区)东南侧与去年10月底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停车场的前身是一片闲置多年的空地,面积9000余平方米,属于金家岭街道山东头社区,是海尔路银川东路立交桥预留地块。因历史遗留因素,该地块西侧存放大量土石方,东侧闲置空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就医患者、家属自发形成临时停车场,造成该区域环境脏乱差,地块北侧违法搭建销售点及游商浮贩严重影响周边整体环境。去年10月下旬,金家岭街道结合美丽崂山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打算将这块区域整治成以交通为主,集车辆停放、行人穿行、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生态停车场。

  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生态停车场终于建成,并于10日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192个停车位规划有序,道路宽敞整洁,绿化及亮化工程都已全部完成。眼前的整洁景象,很难让人与之前的杂乱无章产生联系。过些时日,树木长出新叶,嵌草砖里的草种发芽、露出地面,停车场的风景将会更加美丽。据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介绍,车辆出入口在停车场的东南侧,北侧设有应急及行人出入口,方便就医患者及家属停放车辆后穿行而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