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体育专业测试启动 录取更注重专业技能

2018-04-10 09:0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8日,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测试正式启动。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测试时间为4月9日至20日,测试地点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场馆。

  



  据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今年共有15653人报考体育专业。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据了解,这或与今年我省体育专业的投档及录取规则有所变化相关。

  根据生招考院公布的今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省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范围内,依据考生志愿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照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和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公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这样一来,相比之前,体育专业招生更加注重考生的专业技能。

  体育测试工作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4月9日-12日青岛、淄博、东营、聊城、威海市考生(4月8日考生报到);第二批:4月13日-16日枣庄、济宁、临沂、莱芜、菏泽、日照市考生(4月12日考生报到);第三批: 4月17日-20日济南、烟台、潍坊、泰安、滨州、德州市考生(4月16日考生报到)。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测试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管理,山东师范大学负责测试工作的组织实施。9日,记者在测试现场了解到,测试考评员从我省体育类考试评审专家库中随机选定,纪检员从各市招生考试机构中选聘,计算机操作员等工作人员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聘用;测试项目尽量采用电子设备进行计量,客观实际的反映考生的测试成绩;测试过程中的数据显示、打印、传输、保存等环节使用计算机系统自动完成;测试过程实行全程监控录像,所有测试项目和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录像资料保留4年;测试期间,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其作弊事实记录到高考诚信档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电动计时设备有所更新,为全运会专用的彩色设备,相比之前的黑白设备更加清晰准确。据了解,为了体育测试的更加准确高效,测试过程的电子设备几乎每年都会更新。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成绩将于5月21日前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测试成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