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个街道朗读亭昨日在市北区启用(图)

2018-04-11 10: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书亭里24小时能借书,朗读亭里读书能分享到微信。4月10日,山东省内首个街道朗读亭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正式启用,不少居民前来体验。据悉,共享智慧书亭将于本月中旬完工开放,届时,街道的文化综合体将全部完工开放,把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在海伦路社区行政服务大厅一侧,装扮一新的朗读亭吸引着居民排起长队。记者看到,在朗读亭内,设有麦克风、耳机、触摸点评系统、触控机、桌椅和吧台,为居民提供了功能全面、环境舒适的阅读空间。

  “朗读者可选择朗读素材,系统播放朗读片段的同时点击录音图标进入录音状态,结束后可试听其朗读作品也可保存在手机微信中随时试听或转发分享。”街道宣教科工作人员张任远介绍说。据悉,街道先期投资10余万元设置的朗读亭,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四大功能于一体,系统后台每年优选6000~10000册优质人文图书供居民阅读,将做到年年更新,且年更新量不少于上一年优选资源量的35%数量。朗读亭的启用也是着眼新旧动能转换形势打造的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的升级版。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省首个街道朗读亭,启用之后将进一步促进了全民阅读和文化自信的深入落实。除此之外,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霞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还将在海伦广场设置一处“文化综合体”,将朗读亭和共享智慧书亭囊括其中,全天候向居民开放。

  “共享智慧书亭是自助性的借书设备,跟快递存放柜有点像,设置100多个格子间,每个格子间里都有一本,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借阅,阅读15天的时间,书亭则是24小时全天候开放,里面的书籍每月更换一批 ,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全民的阅读热情 ,等到功能完善之后,街道还将举办“经典阅读”、“寻找最美声音”等相关惠民活动,居民也可通过打卡等方式乐享朗读亭文化‘自助餐’。”杨霞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