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母鸡下了个"鹅蛋" 上秤一称三两六(图)

2018-04-12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巨型鸡蛋和普通鸡蛋对比。(市民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1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只母鸡下了一个巨型鸡蛋,重达三两六,甚至比普通的鹅蛋还要重。“我养鸡快二十年了,这么大的鸡蛋还是头一次见。”据72岁的养殖户孟广智介绍,他在辛安街道西洞门社区养蛋鸡,4月8日,他在鸡舍捡蛋时发现一个巨型鸡蛋,上秤一称重达三两六,“普通鹅蛋也就三两左右,这个鸡蛋比鹅蛋都重,确实少见。”

  对此,岛城动植物专家于涛表示,这可能是双黄蛋或多黄蛋现象,造成这类鸡蛋个头较大。多黄蛋是指一个蛋壳中含有多个卵黄的蛋,通常比正常蛋要大得多。这类鸡蛋也可能是蛋包蛋。蛋中蛋是一种畸形蛋,可能是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某种刺激,没有被排出母鸡体外,逆回到母鸡的输卵管处,这时正好被另外一枚正在形成中的鸡蛋所包裹,才有了这种巨型的鸡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鸡蛋 巨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