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都医院落户泰成玲珑郡?遭业主反对暂停施工

2018-04-12 09:0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11日讯 青岛泰成玲珑郡2号楼下网点房竟然要建成医院,而且公示已经通过,这让泰成玲珑郡的居民很担心。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市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青岛市北新都医院设置人为青岛国君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君医疗)。目前因居民反对声音较大,该医院已暂停施工。

  



  居民楼下要建医院

  “居民楼下要建医院,以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怎么办?”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青岛泰成玲珑郡2号楼下的网点要建一所医院,并且公示于今年1月份就已通过。因小区与医院相隔较近,居民们担心医院建成后,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会造成影响。“医院开设要有病人入住,必定会产生医疗垃圾、医疗废气,这些对人身体都是有害的,而且医院就在居民楼下,虽然2号楼还未交付,无人入住,但以后如果有业主入住,那么医院与居民楼的排气系统、消防系统都不可能彻底分开,势必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信网采访青岛泰成玲珑郡物业工作人员得知,2号楼下的这处网点房原是售楼处,因售楼处搬离,所以这处网点一直出于空置状态,“2号楼未交付,我们也没看到公示,因此大家都不知道这里要建医院。”

  



  医院还未装修施工

  信网从青岛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上了解到,2018年1月10日曾发布过青岛市北新都医院设置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至2018年1月17日。信网在这份公示内容看到,青岛市北新都医院为综合医院,设置人为青岛国君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诊疗科目包括,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皮肤病专业/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

  4月10日上午,信网来到了青岛泰成玲珑郡2号楼,发现青岛市北新都医院并未悬挂标识,门口也未粘贴公示。如果不是根据网上公示描述的地点,很难发现这里将要建一所综合性医院。而目前这处网点大门紧锁,里面也呈空置状态,并未进行施工。

  针对居民反对声音,青岛国君医疗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虽然医院公示已经通过了,但他们还未施工。对于更多的情况,将由相关负责人进行解答。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居民反对医院已被暂停施工

  信网从青岛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青岛市北新都医院公示期间曾在门口粘贴公示,目前已结束,公示也已批准设立,但因之后居民反对意见较多,市北卫生局已暂停其施工建设。对于之后是否会恢复其施工建设,工作人员表示要看后续情况,目前并不清楚。“如果之后批准建设,我们会通知居民们。居民如果担心环境影响等问题,建设完成后会有环保、消防等部门对其验收,验收合格之后我们才会给其发证,批准其经营开业。如果有一项不合格,我们都不会批准其开展经营。”

  文/图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